首頁 / 調查統計 / 0823水災撤離與收容調查 / 客製化專區

客製化專區

0823水災調查大解密

根據不同主題內容,點選想進一步查看的項目類別,透過多方比對的方式,了解更多0823水災的情況。

如果你認為居住的地區淹水的機會高,那麼,你會不會在平時多做些防災準備呢?像是……..查一查收容所在哪?設置防水閘門?參加政府舉辦的防災教育宣導或演習?想想怎樣把家裡的東西墊高?準備防災物資?買個水災保險….等。

0823豪雨之前有過撤離經驗或者淹水經驗的人,會覺得自己家的淹水機會比較高嗎?

如果你認為居住地區淹水機率高,遭遇水災時你會撤離嗎?

可能跟他們的住宅形式有關,如果住宅有二樓或以上避難空間的人可能不會撤離?事前已經收到來自政府的撤離通知了,所以居民展開了撤離行動?也可能因為過去已經有過受災經驗了,一回生二回熟,馬上就決定撤離了?就算沒有受災經驗,也可能已經有過撤離的經驗,所以自然而然的就撤了?是說下一次若再發生水災,選擇撤離的可能性就很高了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