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/ 調查統計 / 0823水災撤離與收容調查 / 0823聚焦事件報導/災後需求與援助

災後需求與援助系列報導

物資需求以食物居冠


由於0823熱帶低壓帶來的強降雨,造成部分地區長時間的積淹水,對於住宅為二至三樓透天型態的民眾來說,雖然可以前往住家二樓以上空間避難,但由於此次淹水時間較長,民眾無法輕易外出,而一般住宅廚房又多設置在一樓,導致無法開伙煮食。在水災第三天,也就是8月25日,嘉義沿海地區就有許多民眾向鄉公所反映熱食需求。

熱食便當的提供在淹水的情況下,必須透過卡車、橡皮艇、曳引機、竹筏等這類工具來運送,對於淹水面積廣泛且有一定深度的地區,熱食的運送相當不易,需要由國軍支援雲豹裝甲車或以兩棲突擊載具進行物資分送,其中在二樓避難的民眾,便需自備籃子以垂降吊掛方式取餐。

圖一臺南市後壁區新嘉社區國軍支援物資,囚淹水達膝蓋,車輛無法通行,使用耕耘機協助將物資運進活動中心
圖二臺南市麻豆區埤頭里-管筏運送物資

回到主題事件列表